多功能媒體轉換程式

前幾天我和公司的同事在聊天無意間聊到電腦格式轉換的困擾,他每次要做格式的轉換時都要在電腦裡同時安裝A軟體後還要在裝個B軟體,很不符合經濟效益都需要安裝一堆琳瑯滿目的軟體在電腦中,結果實在裝太多連自己都分不太清楚,所以他問我有沒有可以將這些一般常用的格式一棒打死的軟體,其實有這類型的軟體還不少像是格式工廠是比較多人知道的,而我另外推薦一套轉檔工具是由DVDVideoSoft公司製作的「Free Studio」簡稱「自由工作室」也是同類型的軟體。




DVDVideoSoft將自己推出過的軟體一氣呵成結合在一起,Free Studio的是一個免費的多媒體軟件開發的視頻和音頻處理,提供超過40個免費的應用程式通通讓你免費使用這還真是慷慨大方。這次Free Studio完全重新設計,並且把他們的程式合一封裝的一個軟體,從原本的四項功能擴充為八個主要功能。包括 YouTube、MP3&Audio、CD-DVD-BD、DVD&Video、Photo&Images、Mobiles、Apple Devices、3D。因此,所有的程式包括在一個新的介面讓大家更容易使用。

Free Studio可以讓您在不同的格式中轉換您的影片和聲音檔案,並且放到 iPod、PSP、iPhone、BlackBerry或是其他行動媒體裝置上,也具備燒錄和擷取DVD或CD,上傳或是下載YouTube的影片或音樂到iPod、PSP、iPhone、BlackBerry上,以及使用基本的音樂、影片檔案編輯功能,像是錄影和擷取畫面。




先不要急著下載安裝我們先來段官方影片介紹會讓你更了解他的用途,看完後再到DVDVideoSoft去下載,他將自己的軟體整合在一起的關係所以檔案有些大需要有點耐心等待唷。

軟體名稱:Free Studio


安裝設定

.01

軟體目前並沒有提供繁體中文語言不過有簡體,我們先選英文來進行安裝事後我們還可在軟體當中做更改。

.02

安裝軟體時會出現是否安裝它的工具列及一些將首頁或收尋搜設定,記得要將這兩取消掉不然會影響你原先瀏覽器的設定。

.03














安裝完後打開軟體你會看見會有八種時尚品味功能按鍵,這套軟體還真是裡外兼顧讓轉檔不只是個轉檔軟體還兼具時尚設計美學,每個按鈕又可細分其他功能以很直覺化的方式讓使用者很容易的找到你需要功能選項,讓使用者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去找尋你所需要的工具,另外建議大家可以把上方的Intro這個功能給關掉這項功能只是在啟動時顯示動畫特效而已沒甚麼特別用處,在關掉之後這樣以後啟動程式就會變得比較快速。

.04




在音樂轉換的選單中除了一般音樂轉換之外比較特別的功能像、音樂剪接、影片聲音的擷取、音樂燒錄這些附加功能都是非常好用,而轉換操作我以大家常需會用到的音樂的轉檔做簡單說明。
相信大家電腦中都會存一些音樂資料在裡頭,像我就很喜歡把CD音樂通通給存到電腦裡去這樣子當想要聽音樂時也比較方便。




點擊「Add Files」來添加你需要轉換的檔案,如果你在轉換前想要更改你的檔案名稱可點「Output Name」,一次將檔案名稱修改成同一組名稱,接下來就是設定儲存路徑你可自行做更改軟體預設的儲存路徑,以上幾項都沒問題的話再來就是選擇你要輸出的格式「Free Studio」提供了、mp3、m4a、acc、wav、wma、ogg、flac、ape、這幾種常見格式,而能輸入格式則有、mp3、wav、aac、m4a、wma、ogg、flac、ra、amr、ape、mka、tta、aiff、au、mpc、spx、ac3、算是應有盡有特別是、ra、mka 、au、mpc、spx、算是轉檔軟中比較值得討論的部分,其實光是前面幾項就足夠應付大部分的使用者,

.05




而轉換速度和品質是大家比較在意的一點,在速度方面並不會比格式工廠來的快速占用系統資源也比較高,不過品質方面一點也不馬虎唷!目前還沒有遇到任何問題之前用其轉檔軟體來轉換發現有出現跳針狀況,後來我再回去聽母片並沒有,所以我猜想因該是轉檔過程中被轉壞了!Free Studio 轉換速度並不快反倒比著重品質所以在格式大小會顯的稍大一些,不過速度和品質本來就是比較難以取得平衡,要速度相對的品質就會稍差一點,要品質在速度方面就會比較落後他人,而我個人比較注重品質這方面所以速度我比較不會去在意,最後的結論 Free Studio 真的是值得一用的多媒體轉檔工具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