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在於人性?

現在我們家中有多一位新成員,就在前幾天我媽突然把我們家中那一台有點年紀的傳統映像管電視給換掉了!也換成現在家家戶戶幾乎都在使用的液晶電視,在我家這幾天都一直意樂紛紛的討論著,因為我爸媽是第一次看這種長長寬寬畫面感覺實在不習慣!雖然可以切換到4:3的畫面但是切換後左右兩邊又顯的沒有東西感覺上又很奇怪!原本是想說原來那台電視還能看就先不要浪費在去買新的,只是前幾天電視的映像管開始有毛病出現最後才決定忍痛要換了它!不然他在我們家也有相當久的歷史了。


這是剛好我媽在看他最愛的連續劇時拍的,裡面的人物每個人看起來都變的矮矮胖胖的!實在真好笑,原本左右兩側還有擺設兩支音響現在連同電視一起送人了!現在看電視時一眼望過去兩旁就變的好空蕩有點無法適應過來。


有一點我想不太透為什麼液晶電視要把選台面版和電源開關做在側邊呢?為何不和傳統電視一樣把操作面版做在前方這樣對使用者也會比較便利,不然如果做在側邊會有視覺死角的問題存在,沒法很快的一目就找到我要的選項,而且不只是單一性的液晶電視大多數製作液晶電視的廠商都跟著隨風逐流一起有樣學樣,其實這種現象不只出現在液晶電視領域中,像現在很流行的iPhone也有相同狀況,其他個家手機也同樣出和iPhone外型大同小異的機型感覺上去只是掛上其他家的Logo而已,現在這種情形早已經變成很多商場上的一貫作業。

留言

熱門文章